SomTaro

可谓真爱至上

【敏妍】离岸{二十九}

(二十九)

“我与深渊相逢,而我活了下来。”

——

李居丽前脚刚踏上回程的飞机,后脚网上却已经舆论翻天了。

朴智妍盯着屏幕,眉宇间都是化不开的愁绪,新闻上硕大的标题让她有些招架不住:

【爆】当红影后朴孝敏与前组合成员朴智妍恋情曝光。

曝光她们的人显然做好了足够的准备,时间线拉的很长,从她们练习生时期到组合出道再到组合解散都被整理了进来,很多或远或近的照片成了一个个实锤,根本让人无从公关,一张张一句句,道出她们从前的隐秘爱情,她们在停车场相拥,在练习室偷偷接吻,在商场为对方选择合身的衣服,情人节在餐厅约会,在各自行程暗戳戳的穿着情侣装,在演唱会十指紧扣,在领奖时关切的注意对方的情绪…

太多太多的过往被翻出,展露在世人面前,让无论是当事人的她们还是其他旁观者都有些措手不及。

新闻本该到这里就结束了,曝光她们的人已经得到了足够的热度,对她们的舆论影响也足够大了,可偏偏这个人又继续写了下去,写她们受到各方压力,写朴孝敏一次次隐忍付出,写朴智妍被分手后心灰意冷,写她们各奔东西王不见王,写她们无疾而终,彼此错肩。

接着他又写她们破镜重圆,写她们失而复得。

整篇看下来,倒是叫人唏嘘不已,颇有感慨,反而提不起吃瓜的性质。

文章最后写了这样一句话:也希望你,能把岁月亏欠的温柔都还给我,把小心翼翼都变成被你爱着的底气。

下面配了一张图,不知道什么时候拍的,那时候她们还在组合里,组合拿了年末大奖,朴孝敏发表获奖感言,朴智妍就站在她身后静静地看着她,眼里都是与有荣焉的高兴和更深层被隐藏住的爱恋。

评论里也没有如朴智妍想象的一样骂声一片,反而以温和居多。

“呜呜呜这种分则各自为王,合则天下无双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她们不在一起我第一个说不行!”

“我们各自努力,顶峰相见,这种爱情我真的慕了。”

“无关男女,她们真的太搭了啊直女落泪。”

“我把民政局搬来了,求你们结婚。”

“喜欢朴孝敏很多年了,一直希望她能有一个好的归宿,男也好,女也好,能让她发自内心开心的笑的人才是会被粉丝接纳的良人,你只管好好爱,我们会好好保护你们的。”

“这样的好年下错过了哪还会有下一个啊,她们都是彼此最好的归宿了。”

偶尔有恐同群众留下不太干净的评论也很快被淹没了。

朴智妍原本以为只会有少数粉丝替她们说话,没想到竟然大部分人都在替她们说话,她们有的是粉丝,有的是路人,有的甚至是从前的黑粉。

一时间,微博主页几近瘫痪,朴智妍朴孝敏双双登上热搜,从前只会啊啊啊啊文盲式追星的cp粉一下子好像都成了满肚子墨水的文人,一篇篇煽情的文章在广场上不断发出,关于她们的剪辑视频更是满天飘,敏妍的超话也登上了第一名,讨论热度居高不下。

那时朴智妍和朴孝敏都没想到这一场cp粉的狂欢和各界的热议竟持续了三天之久,在之后再也没出现过这样的场面,朴孝敏和朴智妍是唯一一对被大众接受的明星同性情侣,这不仅是曝光文章对大众的引导,更是她们本身的影响。

有一种爱情,你看见了只会觉得太美好,而生不起一丝一毫破坏的念头。

网上闹得轰轰烈烈,朴智妍却没有联系朴孝敏,一方面是因为朴孝敏在准备fan meeting,她不想打扰她,另一方面,她不知道朴孝敏对恋情曝光会是什么态度,这次的新闻势必会影响朴孝敏的事业,她有些怕朴孝敏又一次在事业和爱情中做选择,她没把握自己会赢。

你不够好没有关系,你是哪类人也没关系,你不够勇敢不够坚定都没有关系。

我会变得更好,再勇敢一点,再坚定一点,在你松开我的手之前紧紧抓住你的手。

……

朴孝敏迟迟没有出来回应,大众自然齐齐把目光投向了今晚的fan meeting,想着她会在fan meeting上对粉丝作出说明。

于是朴孝敏fan meeting的直播间在开播后险些被大量涌入的人群给挤崩溃。

现场的粉丝反而没有网友们那么焦急,有的更多的是即将见到朴孝敏的激动。

场馆很大,不像是普通的粉丝见面会,反而更像是大型的演唱会现场,坐在vip席的朴智妍这样想。

场馆里很黑,周围兴奋的粉丝并没有注意到自家爱豆的恋爱对象正坐在这里,朴智妍专注的盯着空无一人的舞台,她也很期待舞台上的朴孝敏。

熟悉的音乐声打破了窸窸窣窣的谈论声,粉丝们爆发出高分贝的尖叫,朴孝敏站在升降梯上缓缓登上舞台,一身黑色劲装明显是要跳舞,她有多久没有站在舞台上跳舞了?从朴智妍离开后,她就再也没跳过了。

而今朴智妍回来了,她才有有机会成为当初那个hyomin,只属于jiyeon的hyomin。

朴孝敏跳了很多首,从组合的出道曲到solo出道曲,台上跳的满头大汗,台下应援声几乎要掀开整个场馆,多少粉丝在这一晚梦回2015,弹幕里都是对曾经组合的怀念,多少曾经组合的老粉在这时回忆起曾经那些团魂满满的日子,那时台上的少女们和台下的他们都还年少,意气风发,什么也不怕的样子,一转眼这么多年,从前的少女逐渐眉目清晰成长了起来,他们也成了在各自领域小有成就的成年人,他们是朴孝敏和朴智妍青春的见证者,朴孝敏朴智妍也是他们青春的陪伴者,那一刻,原本还有些抗拒朴孝敏和朴智妍恋情的粉丝突然释怀了,如果连他们都不能接受她们,那世界上还该有谁能保护她们。

在粉丝的欢呼声中,朴孝敏站在升降梯上缓缓离开舞台,她要去为接下来的表演换好衣服。

而朴孝敏离开舞台不久后,舞台上的大屏幕突然开始播放一段VCR,看样子是朴孝敏为粉丝们准备的礼物。

VCR不长,更像是一个记录朴孝敏成长的VLOG剪影,而不出意外的,每一帧里都有朴智妍,视频播放到朴孝敏成为影后时插入了朴孝敏一个人站在舞台上的背影,孤孤单单的,是能让粉丝也感受到的寂寥,还未等人叹气,便又一转转到朴智妍和朴孝敏在片场的合照,朴孝敏笑的很开心。

我们坠落,破碎,掉入深渊,但我们终会被托起,被治愈,我们无所畏惧。

朴智妍有些愣怔,朴孝敏并没有告诉她会有这个环节。

视频很快播放完,台下的粉丝受视频影响情绪更为激昂,一直在喊着朴孝敏的名字。

伴随着粉丝的呼声,朴孝敏坐在椅子上由升降梯缓缓送到了舞台上。

她身着一袭白裙,抱着吉他,很美好的初恋模样,让所有人有片刻愣神。

“卧槽,女神真的太好看了吧!”伴随着第一个粉丝的回神,其他人才接二连三地回过神来,更大声的喊着朴孝敏的名字。

朴孝敏温柔的将食指竖在嘴边,示意粉丝安静下来,才缓缓开口:

“接下来要带来的是我的自作曲,写了很久,希望大家能喜欢。”

朴孝敏很少写自作曲,连朴智妍也是第一次在舞台上看见朴孝敏表演,心里隐隐有种预感,又很快被压下去了。

轻缓的音乐响起,伴随着清晰的吉他声,朴孝敏的声音在场馆内响起。

“十几岁那年,

 故事简单,

 遇见的你,

 我刚好喜欢。”

【前,前辈好,我叫朴智妍,是新来的练习生。】【小孩,我叫朴孝敏,以后多多指教。】

“你对我说,

我们一起走吧,

一个人走会走得很快,

两个人走才会走得很远。”

【我喜欢孝敏欧尼,很喜欢。】

【孝敏欧尼,不管去哪都不要忘记带上我好吗。】

【因为我真的,很爱孝敏欧尼。】

“你那么鲜明,

在我乏善可陈的岁月里,

熠熠生辉。”

【孝敏欧尼,等以后我们老了,就买一个小院子,养一只猫一只狗,好好生活吧。】

【孝敏欧尼,我好想和你一直在一起呀。】

“若我足够无畏给你我全部青春,

明目张胆将你名字写入情歌做前缀。”

【朴孝敏,你的眼里是不是只有事业。】

【朴孝敏你爱我吗?】

【你爱过我吗,朴孝敏】

“十年得失茫茫如海,

而我望着你时心中依如奔雷。”

如果有那样的夜晚,我能和你走在一起。暮夜清冷,月明星稀,我望向你。我堵上从破碎的心上溢出的意难平。

“月有众星,我只要你。”

在朴智妍渐渐模糊的视线里,朴孝敏缓缓起身,一曲宣告结束。

而还未等粉丝开始尖叫,一个接一个人便从舞台后走了出来,朴智妍抬头,看见一张张熟悉的面庞。

至今仍像小孩的童颜大姐,安安静静站着心思却不少的二姐,最有权威的主唱三姐,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四姐,还有朴孝敏,一个不少的站在她面前。

四周是粉丝震耳欲聋的呼声,朴智妍听不见,她只能看见台上几人浅浅的笑。

“有个人搁在我这儿,就是最最特殊的。所有的先河都可以为她而开,所有的例都能为她破。

她是我的“以前从没有”和“以后只有”。

她是我的不冷静、不理智、不克制。 ​​”

朴孝敏看着台下的朴智妍,她的智妍,好看的眉眼,温柔的笑,在那些岁月里给她无尽温暖。

“是她的温柔点燃了我对世界的热爱,在这之前我孤独无依,软弱且怂,从没想过会在这世间能酣畅淋漓爱一场。也是她将我从尸骨满地的海底托起,带我去岸边看潮起潮落,感受生命的鲜活。永远感激她,给予我勇敢的力量,赋予我重生的机会。”

是朴智妍带她打开门让她看到另一个新的世界,里面有大海与日月,繁星与宇宙,信仰与永恒。她带她看见爱与辽阔。让她的眼里永远有光芒,心总是在雀跃,对明天永远有期待。

“众星历历,我只见你 。

人生海海,何幸如之。”

“你愿意嫁给我吗,朴智妍。”




——

大家好,我是Som,《离岸》正文到这里就完结了,接下来会有几篇番外,主要是写关于敏妍婚后的甜甜日常。

在这里也要和大家解释一下,原本是打算开长篇,拟定的剧情也是极尽复杂的,后来觉得没有这样的必要,我想写的是她们爱情的美好,是历经千帆回首故人仍在原地等候的执着爱情,其中种种繁杂忧心并没有必要过多展示,我喜欢写虐文,可不是为虐而虐,她们之间的细水长流岁月静好并不需要我用过多的文字去叙述,所以原本定好的各种剧情我也没有再写。

现实已经很难了,就让她们在平行世界好好生活吧。

新文在准备中了,我们2020年再见。

谢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18)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