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Taro

可谓真爱至上

【敏妍】离岸{二十八}

(二十八)

“我不无辜,可是我也没有罪。我只不过是喜欢着一个人。”

——

朴孝敏和朴智妍复合了。

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李居丽正在大洋另一端晒太阳。

朴智妍和朴孝敏这一路走过来,她们这些朋友没少操心,旁人说羡她们行过万里,平添太多人妒忌,却不知这风雪一程,有太多不容易。

从一方面来说,李居丽对她们和好感到很开心,从另一方面来说,她又不希望她们那么快和好,她觉得朴智妍和朴孝敏之间的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好的,朴智妍这么快和好只能说是情感上的冲动,她们之间很多事并没有好好说清楚,她怕她们还会因为一些曾经的事爆发不愉快。

好多事情就像雨天里打的伞,你冲进房间就狼狈仓促地把它收起来扔在一角,那褶皱里仍夹着这夜的雨水,过了很久,再撑开也会有一股发潮的气息扑鼻而来,即使是个晴天,也能让你想起那场遥远的雨。

更何况,她们彼此都是那样敏感的人。

分开的那些年里,朴智妍和朴孝敏过得怎样,她们彼此或许不完全知道,而她知道。

曾经青瓷般的胚胎,沉睡在记忆之海。它终将成为怀旧音乐中才能浮现跳跃的一枚檀木书签,带着岁月的蛛丝,蒙着青春的痕迹。

朴智妍和朴孝敏分开后,很少在人前露出多余的情绪,她只是沉默着做着眼前的事,不抱怨,不难过,不坦诚。

她用笔将过去一字一字封存,那些难以言说的情感与心绪都埋藏在无人知晓的夜晚。

无数次听到有关朴孝敏的消息,朴智妍都会假装不在意,可是眼神瞒不住人,旁人都看到她的在意,看她在自我的泥潭里苦苦挣扎而不得解脱。

和朴孝敏分开后的第一个跨年,朴智妍一个人过的,她坐在黑暗里喝了很多酒,她不是很能喝酒的人,那一晚却意外的喝了很多,只是很可惜,她没有醉,反而越来越清醒,连那些封尘的过往都清晰可见。

窗外是大片大片亮起的烟火,人们热闹的迎接着新年,盛大的仪式里没人关心渺小个体的喜怒哀乐。

朴孝敏,我只有一点点喜欢你了,我很乖了,我没有闹,也没有和别人提起你,我想了一千遍一万遍我们在一起的样子,又觉得这辈子都不要再遇见了。

朴智妍在新一年到来的时候这样想。

可谁都知道,她做不到。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朴智妍退出了娱乐圈,远离了喧扰繁杂,朴孝敏却还在其中苦苦挣扎。

很多时候朴孝敏也会觉得累,也会想就此放弃,只是在读书读到某个相似段落的晃神,在外喝冷饮唤起味觉的苏醒,抑或是整理旧衣物时不落痕迹的叹息,这些由从前和朴智妍的回忆衍生出来的琐碎,在数年如一日的白日里,融汇成轻柔而遥远的光河。

不再触及她,却依旧照耀她。

于是朴孝敏反复告诫自己:你要忍,忍到春暖花开;你要走,走到灯火通明。你要看过世界辽阔,再评判是好是坏,你要留足劲变好,才能再站在不敢想象的人面前,旗鼓相当。你要变成想象中的样子,这件事一步也不能让。

那时的朴孝敏很犟,她觉得她什么都没有,光凭空口而出的爱意根本不能给朴智妍安稳的未来,她就这样一路往前走,任凭时光将她们划居两岸。

李居丽问她后不后悔,她说后悔,可再重来一次,她还是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那些阴暗,她不希望朴智妍碰触半分。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避免,从此手心长出纠缠的曲线。

李居丽说不好朴智妍和朴孝敏这一场爱究竟是正确还是错误,她也没法评价她们从前做的决定,那些遗憾错过的无数日夜终究是成了她们漫漫时光里的空白缺失,可好在,她们还有未来的几十年可以一起书写。

看着手机里朴孝敏发来的消息,李居丽有些诧异的挑了挑眉,她以为这件事应该会是胆子大的朴智妍来做,没成想居然是朴孝敏先了一步。

这样的话,原本回国的计划该提前了,她们的事,她怎么也得亲自见证吧。

评论(3)

热度(53)